分享~嬰兒推車 Zooper Waltz/Peg perego pliko P3

Shopping是快樂的嗎?那可不一定,尤其是買小孩子的東西,簡直是劉姥姥進大觀園,從軟體(衣服尺寸)到硬體(推車座椅)每一樣我都不懂,買東西比懷孕還辛苦!

經過數月的掙扎努力,看過大大小小的品牌和評論,結論是沒有完美的推車,要符合自己的需求來挑選,但是我哪知道需求會是甚麼咧?所以新手父母只能憑想像未來的生活:不能太重我要自己扛上車,最好能單手收車開車;堅固安全,負重能力至少能到45lb(約20公斤)這樣能多坐幾年;經濟實惠,可搭配汽座,或是有Traval System(推車加座椅)。在美國,一從醫院回家就必須配備嬰兒座椅infant carseat才會讓你把小孩帶回家,infant car seat大約只能坐六個月大、22lb(也有到32、35lb),附有提籃式的功能,讓你可以直接從車子直接提下車或可以放上推車,而不會吵醒寶寶,所以選購推車也要連Car Seat也要一併考慮進去,兩者能不能配合。長大之後,就要再另外購買合適的汽坐。最後當然是美觀啦(通常是決定一瞬間的條件)!

Quinny Buzz Stroller

日系品牌輕巧的特性就不考慮,歐系品牌Quinny、Strokke很美,我看起來很不實惠,太貴也無法考慮。有人覺得重一點比較安全,但是就少了便利性。
把手  是獨立式或一體式的/可以調整高度來配合不同的身高/單手推車好操控/有置物、放媽媽包的空間

canopy遮陽篷  半罩式全罩式/有透明窗可以看到寶寶/附置物袋

座椅  四段式角度,可完全平躺適合新生兒使用/五點式安全帶/leg rest可調整

front bar  可拆式寶寶好進出/可替換成餐盤

置物籃  置物空間、承重/好放好拿

輪子  材質塑膠、橡膠/剎車設計/可背向型推車前後輪調換靈活性

整體而言,推車本身的材質、重量(有些遮陽篷坐椅可拆)、最大負重的寶寶重量(大多是45lb~55lb)、收車和開車的方式。

另外有附加物(依各廠牌推車不一定都有),cup holder可放飲料、防曬UV罩、雨罩、保暖墊、可置換的軟床。

 

經過數個月的比較,終於剩下二選一:Zooper Waltz、Peg perego Pliko P3

Zooper Waltz

Zooper Waltz Blueberry Waves Single Child Baby Stroller

 

 

 

 

zooper今年還有一個很美的顏色

Zooper_WaltzPlumWaves
這薰紫色真是意外的難找,而且價格也隨著顏色有不同。

Zooper也有豪華型和輕巧型(Si),waltz算是介於中間(17lb)可負重45lb,我喜歡一體的把手、全罩式的canopy、收開車很方便收車後可直立、置物籃也夠大、輪子可拆下來清理、基本的安全配備有(四種角度座椅調整、五點式安全帶),附加防曬、雨罩、保暖墊、餐盤和cup holder。不過輪子的材質不是很確定,而且zooper沒有自己的car seat雖然可搭配其他大廠牌(限定款),要另外找真是麻煩。

看一下這位爸爸的介紹,也可點圖到官網有中文看詳細說明

 

 

Peg Perego Pliko P3

 

Peg Perego Pliko P3 Stroller

Peg perego是義大利品牌價格稍貴,多比較幾家就沒差了。他有自家的安全坐椅,有搭配的Traval system(推車加嬰兒汽坐),也適用市面上的大廠牌。重量16.1lb、7.3kg,一樣是舒適大座椅、負重45lb。Zooper的優點她幾乎都有,不過把手是獨立的(可調整)我個人不偏好,其它的附加物也請另行購買。

Peg Perego Pliko P3 Classico
很特別的是,後面還設計一個踏板,如果你還有一個小孩可以站在上面,都照顧到了。

影片中的阿姨都站上去了

至於最後到家的會是哪一台,目前還很遲疑,我要忍到聖誕節的這波特價再來看看局勢會不會有改變。張大哥你現在在肚子裡蠕動是想要自己選嗎?我也很想..